《今生有你》情真意切是打动观众的秘诀

采编:hyt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布时间:2022-01-29 11:33:53 

钟汉良、李小冉时隔12年再度携手的新作《今生有你》正在央视8套和优酷播出,很多观众因为《今生有你》的“中年偶像剧”标签入坑。但总制片人敦淇却认为,《今生有你》并不是一部单纯的“中年偶像剧”,而是一部真实的、有人间烟火气的情感剧。

情真意切是打动观众的秘诀

《今生有你》的原著小说《爱你是最好的时光》是匪我思存10年前出版的作品,钟汉良和李小冉距离上一次合作也已经有12年。但以2022年的审美看来,没有陈旧的感觉,细腻的演绎和都市生活的烟火气,让《今生有你》试图传递的深情分外动人。

看到观众对《今生有你》的正向反馈,制片人敦淇也很欣慰。加盟优酷后,敦淇也曾制作过《重生》等多部爆款剧,但像《今生有你》这样的情感类头部自制剧还是他的首次尝试。

从开拍之初,敦淇就将“情真意切”作为《今生有你》的核心卖点。在刚开始做钟汉良造型时,敦淇就强调,“整部戏我们都很有烟火气,所有的大牌服装都不要。”不只是钟汉良,李小冉也是妆容简单,甚至直接素颜演出。敦淇说,“《今生有你》是一个生活情感剧,而不是一个偶像情感剧。”

为了将“真”做到极致,钟汉良原声出演。没有配音演员的字正腔圆,但情感表达上却毫不扣分。“现实主义题材用原声的话,角色和演员本身的融合度会更高,观众也是会接受的。”

精良制作挖头部剧核心竞争力

敦淇介绍说,《今生有你》还是主打情感,“坚定、坚强地去维系一段感情,不管是亲情、友情、爱情,这是当下的我们内心对真情实感的渴求,也是我们的创作初衷。”敦淇的诉求,也得到了导演刘俊杰、主演钟汉良和李小冉的认可。

入行多年,敦淇制作了不少热门爆款剧集,不管是当年的《金婚》《甄嬛传》,还是如今的《重生》《今生有你》,都被市场认可。《今生有你》开局火热,被不少人看作是“中年偶像剧”市场的崛起,但敦淇不这么看。他认为主打烟火气的《今生有你》,取胜之处在生活情感上,将其真正做到头部有核心的竞争力,依靠的就是“精细化”“极致化”的创作。

《今生有你》在制作细节上的要求极为严格。敦淇说,在筹备时,刘俊杰导演和他在工作室经常拿着上海地图划来划去,“谈静到聂宇晟家有多远,聂宇晟到医院和公司有多远,是骑单车还是坐计程车,还是坐哪一路公交车,我们都得详细考据出来。”李小冉出演的单亲妈妈谈静住在一个小小的弄堂中,小区里的陈设都在棚内一比一还原,只为给剧集的核心竞争力加码。

新剧不断

《打火机与公主裙》等剧抢滩荧屏

敦淇坦陈,正因为《今生有你》不是快节奏、给爽感的内容,在制作上,需要做得更扎实才能赢得观众。他也希望观众能沉下心来进入《今生有你》的世界。“一定要沉住气,慢慢进入他们的情感世界。你会为他们牵肠挂肚,直到他们最终克服了一切困难。”

与敦淇合作《今生有你》后,导演刘俊杰再度受邀,执导敦淇工作室的新剧《打火机与公主裙》。敦淇说这也是今年工作室出品的很值得期待的一部作品,“它和《今生有你》不一样,但都值得期待。”

此外,包括《炽道》《我的橘子恋人》在内的多部情感剧集也将延续《今生有你》的头部情感剧路线,在今年与观众见面。

而此前大热的《重生》,今年也将会推出《重生之路》,并继续开发后续的《重生之道》。敦淇表示,不只是“重生”系列,包括《中国刑警》系列、《破晓行动》等一系列悬疑剧、IP系列剧都将是接下来他和团队的工作重点。系统化、专业化、差异化、系列化,被敦淇归纳为自己工作团队的“四化”特点。但敦淇说自己还在努力学习探索台网之间的差异。

不间断学习的敦淇笑着说自己都变老了,“以前我和郑晓龙导演合作,一年制作一部剧,但如今规模化了,保证稳定输出、保证剧集品质就成了最大要求。”但他坦陈,自己并不担心,就像他反跟风打造的《今生有你》一样,精良的内容让真情得以传递,观众自然会认可。(文/本报记者 肖扬)

关键词: 今生有你 情真意切 打动 观众

关闭
《今生有你》情真意切是打动观众的秘诀
《开端》是国剧“提质减量”好开端 黄觉发文告别王兴德
邢鹤薇退出德云社了吗?本人没有做出正面回应
陈国坤结婚没有?曾出演《少林足球》《功夫》等
有哪些歌红人不红的歌手?唐汉霄、金志文、郭顶等
陈雅斓结婚没有?拥有高挑纤细的好身材
加斯帕德·尤利尔举行葬礼,女友带儿子出席,曾主演《少年汉尼拔》
贵圈|黄晓明杨颖宣布结束七年婚姻:最后一次配合演完这出霸总戏
赵露思晒海边光影氛围大片 清纯又不失性感
杨幂曝湿发烟熏妆大片 又酷又飒气场全开
杨幂曝湿发烟熏妆大片 又酷又飒气场全开
《爷们信条》发布“情义”版海报 任达华张蓝心领衔主演
《人世间》开播 以“大历史”纵深交织世间人情温暖
《超越》收官 以超越精神赴新时代冰雪之约
《超越》收官 以超越精神赴新时代冰雪之约
《学爸》定档 黄渤携手萌娃演绎亲子成长众生相
娜扎刘以豪《不要忘记我爱你》曝终极预告 以爱抵万难
娜扎刘以豪《不要忘记我爱你》曝终极预告 以爱抵万难
开心麻花《独行月球》曝预告 马丽从月球下班忘记带回沈腾
开心麻花《独行月球》曝预告 马丽从月球下班忘记带回沈腾
《团圆饭》发布新年愿望版海报 解锁新春团聚密码
《团圆饭》发布新年愿望版海报 解锁新春团聚密码
殷桃新剧《人世间》热播 演绎最惨角色
殷桃新剧《人世间》热播 演绎最惨角色
《今生有你》大结局 孙平康复谈静成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