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紫棋第五首主打《不想回家》上线 律动说唱郎朗上口

采编:hyt15  来源:北青网  发布时间:2022-08-25 11:42:30 

8月23日,G.E.M.邓紫棋全新音乐连续剧专辑《启示录》第五波主打上线!G.E.M.邓紫棋联手内地知名嘻哈制作人老道,带来这首情感饱满却不失律动的Trap旋律说唱。

在这首歌曲中,G.E.M.邓紫棋展现说唱与歌艺的超高融合,主歌段落的别样律动与副歌旋律的朗朗上口,再加上让人深有共鸣的歌词,初听就让人留下深刻印象。“我并不沉迷酒精,但我害怕自己太清醒”“我不想睁眼到天明,但我害怕房间太安静”歌曲中的那些孤独与迷失,清醒与迷醉,像极了不想深陷其中并希望暂时避开寂寞的每个人。

律动说唱郎朗上口 哎呀CP演绎故事开始的地方

前四集MV中分别讲述Gloria(G.E.M.邓紫棋饰)与秋(G.E.M.邓紫棋饰)在三个不同世界中发生的故事,乐土、废土、现实世界也均以独立亮相。《启示录》“音乐连续剧”由G.E.M.邓紫棋担任编剧撰写,故事采用倒叙、插叙手法创作,此集MV承接第二集《HELL》中主人公秋车祸痊愈后的剧情。原来早在乐土相见之前,秋已见过现实世界的Evan,而Gloria则是秋在乐土中创建的账号。直到第三集中Evan(孙晨竣饰)提出线下见面,秋一时间无法想象要用自己真实的样子面对Evan,慌乱间停用了账号,才使得Gloria被流放废土......G.E.M.邓紫棋在戏中首次挑战饰演残障人士,全程需要坐着完成表演,难度增加,更要把握住人物的诸多细节。G.E.M.邓紫棋在MV中通过眼神与肢体动作将偷偷看暗恋的人的小心翼翼,与恋人相处的小窃喜,害怕被Evan看见自己真实样子的慌张一一展现,让观众切实的感受到秋的“与众不同”。好友欧阳娜娜也正式在此集MV中出现,饰演Gloria的好朋友露露。两人将现实生活的“小狗姐妹”带到虚拟元宇宙中,摇身变成“乐土姐妹花”,在乐土中陪伴Gloria,倾听解答Gloria的困惑。

音乐方面,第五支主打曲《不想回家》作为一首Trap旋律说唱,以略带孤独的和弦、流动感十足的键盘和吉他以及律动极强的鼓点,为歌曲构建了强烈的流行感。在flow编排上,主歌中别致又不失律动的停顿,副歌中“不想回家”朗朗上口的旋律,在清醒与沉醉间切换游离,为情感的迸发营造出完美的释放空间,让人初听就留下深刻印象。自上张专辑《摩天动物园》中加入大量说唱元素而大获成功后,G.E.M.邓紫棋也相继推出了《孤独》、《无双的王者》等说唱歌曲,广受与行业间与歌迷听众的好评。此次极具个人特色的旋律说唱新歌《不想回家》一上线,便收获网友称赞“终于再次听见邓紫棋唱rap”“flow让人眼前一亮”等评价。

G.E.M.邓紫棋用心感悟人生 让音乐与爱交织共鸣

G.E.M.邓紫棋在此次新专辑中史无前例的采用“音乐连续剧”形式呈现MV,将14首歌曲拆分为上下两部。前七首为“来自天堂的信”,后七首为“天堂的回信”,目前已连载到第一篇章“来自天堂的信”的第五集。G.E.M.邓紫棋希望通过这上下两个篇章将自己对“爱”的感悟融入其中,以“爱”作为核心命题,探讨“自爱”与“被爱”在生命中的价值。G.E.M.邓紫棋此前直播中与网友聊天时分享到:其实关于爱,不只是学会怎么去爱别人,更是学会如何被爱,学会相信别人给你的爱是真实的。G.E.M.邓紫棋也透露在“天堂的回信”部分观众可以听到更多的关于爱的启示,而自己也力求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看见爱、相信爱、回归爱的作品。

在过去两周内,G.E.M.邓紫棋新专辑《启示录》已发布四首新歌,引发广泛关注。无论从音乐方面,还是MV方面均获得肯定,不仅在社交平台掀起话题讨论,相关话题阅读量累计超过38亿,仅微博与B站双平台,MV播放量就超3000万。新歌在各大音乐平台更是屡登榜首,持续领跑各项音乐榜单,多次在网易云飙升榜,汽水音乐尖叫榜,酷狗音乐港台榜荣登Top1,《你不是第一个离开的人》更是占领马来西亚iTunes首位,成绩亮眼。G.E.M.邓紫棋新专辑中音乐与MV的极致融合,产生关于“爱”的化学反应,以感观结合的方式沁润每一位观众的内心。口碑方面,网友评价也屡创新高“每首歌风格不同,兼顾音乐性与流行性”“突破自我,新专辑让我看到从未见过的邓紫棋”“这个时代真正的天后”。

G.E.M.邓紫棋新专辑《启示录》以故事打动人心,用音乐寻找共鸣。一场视听交融的音乐盛宴正在上演,期待接下来G.E.M.邓紫棋带来的更多惊喜作品。每周二、每周五凌晨0点发布音源,中午12:00准时连载MV,相约共赴,不见不散。

关键词: 歌手邓紫棋 不想回家 郎朗上口 打造微醺律动说唱

关闭
邓紫棋第五首主打《不想回家》上线 律动说唱郎朗上口
杨宗纬献唱《恋爱的夏天》片尾曲《对的人》 MV发行
《妈妈!》曝全新预告 吴彦姝奚美娟共演患病母女动人亲情
《我的非凡父母》发布终极预告 惠英红挑战出演盲人
《等儿的湿地》定档 讲述东方白鹳的眷恋深情的故事
董思成新剧《25小时恋爱》杀青 讲述社恐青年的甜蜜恋爱故事
《苍兰诀》正在热播 虞书欣小兰花哭戏获好评
范静雯首部影视剧《宁安如梦》杀青 性格讨喜惹人爱
《龙生九子》定档 九子降世喜提“人妖家庭”
《恋爱的夏天》定档 吴倩、秦俊杰体验心动较量
《星汉灿烂·月升沧海》热播 赵子琪高超演技获好评
《还是觉得你最好》点映开启 “敢拍敢演够热辣”的话题爱情故事
《世间有她》郑秀文冯德伦惊喜合作探讨婚姻难题
《欢乐颂3》五美遭遇生活风波破浪直击 获赞生活的答案之书
王玉雯《胆小鬼》热播 “演出了我心中的乖乖女黄姝”
《怒火》定档 特警父亲跨国救女勇闯贼窝
《冰雨火》海外发行 多面刻画饱满人物形象彰显中国禁毒决心
《花间酒人间月》杀青 蒋依依、敖子逸领衔主演
《罚罪》定档 黄景瑜杨祐宁带观众沉浸式“罚罪”
王鹤棣虞书欣《苍兰诀》豆瓣开分7.7 王鹤棣7天内涨粉近百万
王鹤棣虞书欣《苍兰诀》豆瓣开分7.7 王鹤棣7天内涨粉近百万
杨紫成毅《沉香如屑·沉香重华》灯塔2022网剧正片播放第一
《深海蛇难》定档 蛇口惊魂杀机四伏感官与精神双重震撼
《深海蛇难》定档 蛇口惊魂杀机四伏感官与精神双重震撼
网络剧《飞狐外传》发布“飞雪豪情”海报 群侠燃动武侠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