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兰诀》收官 彭博首演仙侠剧造型俊逸与仙气并存

采编:hyt15  来源:北青网娱乐  发布时间:2022-09-01 11:08:45 

今年暑假,由虞书欣、王鹤棣、徐海乔、郭晓婷、彭博共同演绎的古装爱情仙侠剧《苍兰诀》一经开播便登上热搜,迅速成为2022年爱奇艺热度最快破10000的剧集,并位列爱奇艺多年历史以来所有剧集热度排名TOP2,热度居高不下。

而昨晚,《苍兰诀》在观众的不舍与赞誉之中迎来了收官,演员彭博饰演的澧沅仙尊因其丰富饱满的角色,给大家深刻留下了印象。

仙界上神深藏秘密,饱受内心煎熬

《苍兰诀》中,澧沅仙尊是身份尊贵、地位颇高的水云天上神。抛开地位显赫、战功累累的光环标签外,他还是一位慈爱的父亲,日常与女儿的互动温馨有爱,但也因澧沅仙尊的无限宠爱,丹音仙子颇有些任性骄傲,前期给主角制造了不小“麻烦”。

澧沅仙尊之所以对女儿如此“溺爱”,源于内心深处、不与外人道的思念和亏欠。多年前,澧沅仙尊违背规定与月族女子星落相爱,并生下一对双胞胎,后因被追捕而被迫与妻子以及其中一位女儿分离。为了女儿能平安长大,他将这个秘密深埋于心,甚至被人以此威胁时,堂堂上神也亦听之任之,惟愿女儿周全。

彭博将澧沅仙尊这个角色塑造得细腻立体,父亲的形象在观众心中入木三分。在为了保护女儿而毁掉妻子遗物的一场戏中,澧沅仙尊既心痛又不得不去做的痛苦让观众感同身受,短短的一段剧情,彭博将不舍、痛苦、思念、担忧以及坚定几种情绪一一展现,演戏功底可见一斑。

首演仙侠剧,造型俊逸与仙气并存

此次在《苍兰诀》中饰演澧沅仙尊,是彭博首次挑战仙侠剧,令人惊艳的不仅仅是他的演技,还有彭博的古装造型。剧中,彭博一袭白发,身姿挺拔,完美展现仙界上神的独特气质。回忆部分中的黑发造型,彰显青年的意气风发,也为角色增添了一丝“人气”,彭博将不同时间段的不同人物魅力体现得恰到好处。

自出演苍兰诀收获许多关注后,关于彭博的话题也多了很多,其中最为有趣的是“博主毛光光撞脸澧沅仙尊”的话题,因二人容貌相似,引起了观众广泛讨论,彭博本人也与毛光光在社交平台也进行了互动回应。

彭博的演绎生涯始于2002年,迄今为止,他已经出演过几十部影视剧作品,很多热门作品耳熟能像:如在都市职场剧《怪你过分美丽》中精明圆滑的经纪人郝迈;在古装历史剧《上阳赋》中饰演勇敢无畏的将军唐竞、都市爱情剧《你是我的荣耀》中饰演游戏公司高层Alex等。

我们不难发现,彭博的大多数作品都是口碑与收视双丰富,题材涉猎也十分广泛,对于每一个角色,他都能够深刻领悟人物的魅力,用自己的扎实的演技功底让角色发挥出应有的光芒,是 “抛剧脸”式的实力派演员。

这个夏天,《苍兰诀》为观众们留下了美好回忆,而演员彭博也将在未来的道路中,继续为大家优秀作品,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关键词: 苍兰诀收官 彭博首演仙侠剧 热度居高不下 澧沅仙尊

关闭
《苍兰诀》收官 彭博首演仙侠剧造型俊逸与仙气并存
《消失的孩子》首播 佟大为隐忍爆发式哭戏获好评
虞书欣《苍兰诀》收官 小兰花“修命簿”的姿势火到韩国偶像圈
宗元圆新剧《女排天团》杀青 甜妹变身热血运动女孩
《飞狐外传》开播 梁洁首挑金庸女侠表现亮眼
《苍兰诀》收官 程梓痴情无悔演绎深入人心
《我要和你在一起》尹昉李梦跨越“魔咒”双向奔赴勇敢相爱
《闪亮的军号》发全新预告 展现戎装少年的挑战成长
《英雄若兰》发布定档预告 根据小说《血色幽兰》改编
《海的尽头是草原》发布同名主题曲MV 阿云嘎深情献唱
《我要和你在一起》爆推广曲《你是我义无反顾的执着》MV
《麓山之歌》热播 焦俊艳范明演绎谐趣父女
《麓山之歌》热播 焦俊艳范明演绎谐趣父女
王子腾新剧《宁安如梦》杀青 饰演心机深沉的反派武将
王玉雯《胆小鬼》开虐 发博称大家要提前准备好纸巾
王玉雯《胆小鬼》开虐 发博称大家要提前准备好纸巾
《苍兰诀》大结局 虞书欣、徐海乔、郭晓婷等主演发文告别
《苍兰诀》剪辑师离世 “他在天上一直一直守护着小苍”
《苍兰诀》剪辑师离世 “他在天上一直一直守护着小苍”
《欢乐颂3》收官 五美一路携手交出阶段答卷
《星汉灿烂》收官 张月饰万萋萋好宠程少商
《飞狐外传》开播 高能打戏还原名场景
《飞狐外传》开播 高能打戏还原名场景
《超时空罗曼史》定档 胡一天陈钰琪开启逗趣跨时空甜恋
保剑锋《星汉灿烂·月升沧海》收官 “你是我们的好大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