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快讯】朴赞郁御用编剧新剧《小小姐们》好刺激!网飞新剧《苏里南》汇聚河正宇张震等

采编:hyt15  来源:搜狐韩娱  发布时间:2022-09-09 17:24:31 

2022年第18期韩剧周榜(2022.8.29-2022.9.4)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1. 《小小姐们》tvN

2. 《黑话律师》SBS

3. 《模范刑警2》JTBC

4. 《朝鲜精神科医师刘世丰》KBS

5. 《现在很美丽》KBS

6. 《做得好》ENA

7. 《说出你的愿望》KBS

8. 《Adamas》tvN

9. 《蚂蚁在燃烧》TVING

10. 《今日的网漫》SBS

超强阵容《小小姐们》开播,宋仲基、秋瓷炫豪华客串

搜狐韩剧专稿(木星/文)整个暑期档,韩剧就出现了一部黑马话题剧集《奇怪的律师禹英雨》,并且它还诞生在新生电视平台ENA,对于曾经红极一时的tvN和JTBC来说,无疑是有点“打脸”的事情,观众们无奈地发现,随着电视台和网络平台的增多,韩剧的数量增加了,质量却下滑了,这是多么熟悉的“场景”啊。

《小小姐们》海报

为了能够“重振威风”,tvN推出了一部超强阵容新剧《小小姐们》,编剧郑瑞景是先后写出过《亲切的金子》、《小姐》、《分手的决心》等知名韩影的朴赞郁“御用编剧”,她与《文森佐》导演金希元合作,共同打造了该剧。

《小小姐们》同样是一部关于女性的电视剧,金高银、南志铉、朴持厚扮演的三姐妹。

某天,她们突然陷入了一笔700亿韩元带来的巨大“黑色旋涡”中。

郑瑞景编剧在参加忠武路活动时,非常有见解性地提出了,女性之所以在电视剧领域更加大放光彩,是因为这个领域聚集了更多的女性编剧,她们会用女性的视角来讲故事和思考,《小小姐们》同样是一部关于女性的电视剧,金高银、南志铉、朴持厚扮演的三姐妹,因为出现在一个父母不负责的贫穷家庭里,生活拮据,人生尴尬,某天,她们突然陷入了一笔700亿韩元带来的巨大“黑色旋涡”中,为了守护彼此,三姐妹开始了她们的“战斗”。

因为部分“朴赞郁班底”的加入,可以看到“十足的成色”。

一种极端精致但又充满了压抑的微妙矛盾美感。

《小小姐们》首播后就带动了好评话题,因为电视剧出色的质量,确实因为部分“朴赞郁班底”的加入,可以看到“十足的成色”。美术指导柳成熙更是让观众可以在电视剧中看到很多熟悉的“电影布景”,一种极端精致但又充满了压抑的微妙矛盾美感。

秋瓷炫在第一集里出演了金高银充满神秘感的前辈。

宋仲基在第二集客串出演了奢侈品店的店员。

这部剧的客串阵容堪称“豪华”,秋瓷炫在第一集里出演了金高银充满神秘感的前辈,结果这个角色第一集就死亡,并且引发了全剧的巨大悬念。宋仲基在第二集客串出演了奢侈品店的店员,角色的名字还与他主演的《文森佐》有梦幻联动。

《黑话律师》收视率持续上升,李钟硕人气效应不减

李钟硕、林允儿这样的韩流明星做主演,在中国网络上的热度却不高。

作为近期收视率表现最好的韩剧,李钟硕、林允儿主演的MBC金土剧《黑话律师》(《Big Mouth》)的收视率还在持续上升中,本周最高收视率已经达到了12%,放在最近的韩剧里简直是“遥遥领先”。

不过从剧情的观赏度上来说,由于剧情是设定在特定的背景环境“监狱”里,剧情风格又是这两年在韩剧收视率上“无往而不利”的“爽剧”,导致随着故事的发展,剧情渐渐有些离谱,兜兜转转、来来去去都是相似的剧情。

两人这次合作演出的并不是浪漫爱情题材。

尽管《黑话律师》(《Big Mouth》)在韩国的收视率很不错,可是有着李钟硕、林允儿这样的韩流明星做主演,在中国网络上的热度却不高,关键还是两人这次合作演出的并不是浪漫爱情题材,对于中国观众而言,大家最爱的始终只是谈情说爱的韩剧。那些题材带有突破性、或者剧本质量好、制作精良的小众题材,从来都不是大家的“偏爱”。

《星汉灿烂》和《苍兰诀》

这也是为什么,在今年的整个暑期档里,韩剧在中国网络上除了一部《奇怪的律师禹英雨》之外,几乎再无“声音”的核心原因,加上暑期档内娱还有两部人气很高的青春古偶剧《星汉灿烂》和《苍兰诀》带动热度,反而是吸引了相当部分观众“回流”。

《今日的网漫》首播滑铁卢。

对比之下,SBS的金土剧《今日的网漫》,尽管改编自优质日剧《重版出来》,但热血漫画编辑和漫画作家们的故事,显然只是日本观众的爱,韩国观众并不爱,以至于该剧开出了超低收视率。不过,有些媒体和观众以此开始批评金世正的演技多少也有些不太合理,毕竟之前因为《社内相亲》夸奖她的很可能还是同一批人,以爱豆转型演员的成果来看,她的演技进步是明显的。

九月新剧“汹涌”,能否带动韩剧“回温”?

网飞重磅新剧《苏里南》汇聚超级阵容!

除了已经开播的《小小姐们》,九月的新韩剧无论数量还是阵容,还是有不少值得期待的地方。网飞会在九月推出筹备制作已久的重磅新剧《苏里南》,要知道这部剧可是汇聚了河正宇、黄政民、朴海秀、赵宇镇、柳演锡、张震这样的超级阵容,题材又是关于毒枭和扫毒的生死作战,并且只有6集篇幅,可以说是“万众期待”也不夸张了。

《依法相爱》《月水金火木土》《金汤匙》

李昇基和李世荣主演的《依法相爱》,朴敏英、高庚杓主演的《月水金火木土》都是浪漫爱情题材。陆星材主演的奇幻题材《金汤匙》也成为了他退伍后回归演员身份的第一部韩剧。

除了网飞之外,OTT平台迪士尼+、TVING、KakaoTV、Wavve、olleh tv也都会在九月推出各自的新剧,韩剧电视台和OTT平台两大媒体竞争的态势已然形成。只是和网飞相比,其他平台目前还带着试水性质,在题材的选择、卡司的准备上,都还是有着明显的“网剧”特点,投入比较谨慎。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韩娱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等,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关闭
【环球时快讯】朴赞郁御用编剧新剧《小小姐们》好刺激!网飞新剧《苏里南》汇聚河正宇张震等
【世界新要闻】《金发梦露》威尼斯首映红毯,安娜·德·阿玛斯&布拉德·皮特亮相
今日最新!马丽魏翔新片,预定中秋喜剧爆款?
今日热议:《独行月球》《新神榜:杨戬》向“偷票房”造谣者提起诉讼
【世界时快讯】速来!请查收这份2022中秋观影指南 12部新片热映
当前消息!网曝《底线》定档,靳东成毅双男主,女主蔡文静,司法题材
世界滚动:扒了30部剧后,我们找到了国产剧续集打造指南
【天天播资讯】陈妍希新戏杀青胖了一圈,腹部明显隆起,怀二胎还是单纯发胖?
全球快资讯:《共助2:国际》连续两天夺得韩国票房冠军 总观影人数突破50万名
全球今头条!批肖战骂鹿晗,被举报收钱不写剧本,没啥作品的汪海林还能混多久
速递!英女王三大趣事又被提!赌马30年荣登富豪榜,就连头巾也大有讲究
播报:推理游戏新纪元:节目衍生当道,垂直类别出圈
全球观天下!43岁秦岚瘦到认不出!一双腿比助理胳膊还细,纸片身材撑不满西装
当前资讯!《中国乒乓》首曝预告,邓超扮演蔡振华,梳着大背头,你觉得像吗
今日关注:继《银河补习班》之后,邓超终于带来了第四部导演长片!
热消息:《独行月球》方起诉三名偷票房造谣者 呼吁建设良好电影市场
天天新动态:网传王一博3部电影定档国庆,PK邓超、张译、肖央、欧豪、李冰冰
世界微资讯!2022年中秋档,一批电影扎堆上映
每日快看:DC电影《黑亚当》曝角色海报 全新预告即将发布
环球播报:选角被嘲不得观众欢心...30亿大制作要扑街了?
环球速讯:“2022中国电影周”在澳大利亚开幕;中秋档预售票房破千万;《忍者神龟:崛起》确认引进
环球今热点:张翰拍新剧扯女生内衣!台词大胆不尊重人,剧情十分离谱引群嘲
欧阳娜娜艺术展演绎原创单曲《Goodbye》,其声乐导师郭潇雨称娜娜声音极具独特辨识度
当前热文:阿德里安·布劳迪抵威尼斯 参加《金发美人》活动
环球热文:快讯!爱优腾发布最新9月待播片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