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坠落》:活•下去

采编:hyt15  来源:爱好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2-09-15 05:53:23 

为摆脱过往的伤痛记忆,两个友情历经生死考验的极限运动爱好者,相约攀爬一座废弃在荒原、无人问津的超高电视塔。

就在闺蜜俩攀顶成功,即将返程时,意外发生。电视塔多年未经维护的下行铁梯锈蚀严重,螺钉松脱,受力后突然全部崩断、垮塌....

前一秒钟,两闺蜜还在为刺激的攀顶顺利完成而欢呼雀跃,在塔顶疯狂自拍。


(相关资料图)

下一秒钟,两闺蜜眼睁睁看着回程生路切断,顿时陷身死局,无路可走!

电视塔周遭大片荒漠杳无人烟;

600米高空狂风呼啸,但没有手机信号;

塔顶台面空间狭小难以容身,只够她们两人立足;

两个年轻人带了一身朝气和一瓶水,却没带一块食物;

能用的装备仅有一根15米长的绳索,和一台即将断电的无人机

....

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怎么办?

这类没有大投资、没有大牌演员、场景单一的小成本惊悚电影若要博人眼球,必须具备几个要素:

1.优秀的创意。

本片有前所未见的新颖极限攀爬+绝境求生题材,创意很好。

2.单一场景中必须编出曲折剧情,否则观众很快便觉乏味。

闺蜜俩的意志被以往极限运动磨练的坚韧不拔,虽然被困电视塔绝境,但她们不言放弃,屡战屡败、屡败屡战,于死亡边缘尝试各种手段自救求生。

小小塔顶上险象环生,两个年轻人之间的亲情、友情、爱情戏码轮番上演,戏剧冲突不断,故事在希望和绝望反复交替中前行....

剧情足够紧张,足够曲折。

3.高水准的反转。

这是最难的部分。全片最后20分钟的反转绝对出乎意料,由于前面剧情细节铺垫合情合理,反转来得惊艳有力,毫不生硬。

这一高能反转初觉惊悚,继而感动,仿佛一针强心剂,直接增强了女主角的求生欲望,升华了她对人生的参悟,更提亮了整部电影的光彩,使之从众多优秀小成本作品中,难以遏制的脱颖而出!

无法想象,身处600米高空退路全无,几乎必死无疑的局面下,有几个人能做到冷静思考应对?这时候连站稳脚跟都变得无比艰难!

两位女主角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之高,令人侧目!

从两闺蜜逐级爬上电视塔开始,我们将逐步收获头晕目眩、双腿发软的沉浸式观影体验。

这是今年迄今为止,观看体验最难忘的一部电影。

强烈推荐!

关键词: 极限运动 杳无人烟 站稳脚跟

关闭
观点:《坠落》:活•下去
快消息!9/14组讯 | 文艺悬疑电影、缉毒题材单元剧、搞笑行业短剧《今天的航班也能零投诉》、悬疑电影《迷案》等
精彩看点:崔贞云将饰演《社长豆超市》女主人公 合作EXO金珉锡与MONSTA X蔡亨源
全球热讯:涉短视频、网络文学、剧本杀等!四部门重点整治这类乱象
天天快讯:【文娱热点】潘粤明、张雨绮《昆仑神宫》即将开播;白敬亭、田曦薇《新川日常》官宣
动态焦点:《独行月球》上映48天累计票房突破30亿大关 成中国影史第15部破30亿电影
天天资讯:李敏镐新剧官宣,《继承者们》后又一力作,女主人选大家都满意!
今日精选:《妈妈!》曝“人生浪潮”版海报 吴彦姝奚美娟母女至深亲情抵御风浪
世界速看:蔡亨源将担任电视剧《社长豆超市》主人公 合作EXO金珉锡
要闻:低配版《速度与激情》,可惜了刘亚仁
焦点资讯:“茜茜公主”新片曝预告 将代表奥地利竞逐奥斯卡
观天下!王一博声明被打脸?声称完全不认识李某某,却被扒出两人同框视频
最新快讯!EXO金珉锡时隔7年回归电视剧!将担当《社长豆超市》主演
当前快看:朴有天时隔4年再次主演电影发布海报 该片已定档10月
当前快播:观众不够宽容?行业不够重视?行业人眼里的国产剧烂尾困境
世界最资讯丨迈向优质内容新高地,腾讯视频究竟做对了什么?
全球快看点丨第31届金鹰奖首轮结果公布,网剧、青年演员占比增大意味着什么?
世界快资讯:迈向优质内容新高地,腾讯视频究竟做对了什么?
【世界聚看点】被嘲上热搜的这部剧,居然烂出新花样?
新资讯:了不起的《妈妈!》
天天资讯:中秋档3.7亿票房收官,《哥,你好》等六片怎么卖?
热头条丨近期上新剧目一览,涵盖都市、青春、医疗等题材
环球热头条丨最新!一批新剧定档各平台
【世界速看料】《还是觉得你最好》票房破3000万 中秋档口碑第一
天天速看:法国电影大师戈达尔去世!贾樟柯王小帅发文悼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