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息:《大台风》上映,虽然小成本,但节奏快,看点密,国产B级片佳作

采编:hyt15  来源:马庆云  发布时间:2022-09-16 18:59:00 


(相关资料图)

9月16日,一部名为《大台风》的网络电影在正版视频平台上线。该片的主要故事内容集中在了台风营救当中。从该片的物料、营销和演员阵容来看,它均透露着小成本的气息。如果以优质“台风大片”的标准去要求它的话,肯定无法满足影迷期待。但是,如果我们按照这部影片自己的拍摄成本去要求的话,应该会觉得,该片的质量,已经算是较为不错的。

我个人的观感是,这部《大台风》的制作成本,应该在一百万到两百万元之间。或者,用国际上的B级片标准来讲,它的制作成本应该在20万美金前后。目前来看,国际上的一些B级片制作成本,往往在100万美金前后。基于这个成本数字,我不建议把《大台风》和顶级的B级片进行对比。

在很多场面戏份上,确实会出现一分钱一分货的状态。《大台风》当中,如果制作经费足够充裕的话,很多场面戏份,蛮可以做的更为精致。这其实就是100万美金和20万美金之间的区别。千万不要小瞧这种区别。可能部分影迷并不知道这一点,所以,只基于该片在画面视觉上确实和很多国际上的B级片还有差距,便认为,这部《大台风》不行。

我个人的评价标准则是,在充分考虑制作成本的前提下,看这部B级片是不是该有的都有,是不是叙事节奏感很强,是不是矛盾冲突密集且有效。换言之,B级片应该有的,都有了,只是碍于成本限制无法实现的内容,是可以原谅的。或者说,一旦制作团队拥有不错的经费支持之后,他们是有路径可以加持出更好的B级片作品来的。

在《大台风》当中,最应该表扬一下的,便是叙事节奏感。该片当中,塑造了正反两派。反派角色在台风来临之前,绑架了男主的女儿。而男主是营救人员出身,面对女儿被绑架,他开始在台风当中进行营救。这部影片的矛盾冲突非常明确,而叙事层面上,则是一波三折的,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的出现,让影迷们一直处于紧张刺激的观影体验当中。

B级片最重要的,就是密集的故事,让影迷沉浸在这种惊心动魄当中。要塑造惊心动魄,有钱的剧作,会拍摄和制作大量的场面戏份,而没钱的剧作,一旦懂行,则会在剧本创作阶段,创作大量的有效的故事——冲突明确的故事。这些冲突的密集出现,也会产生惊心动魄的效果。

同时,我想肯定《大台风》另外的一点,也是网络电影当中最为重要的一点。咱们的好多网络电影,总是喜欢打颜色的擦边球,通过放大女性的某些敏感的身体部位,来刺激影迷。尤其是一听到是B级片的定位,就更容易走这种所谓的“捷径”了。目前,市面上不少的网络电影,都是把女性的身体作为看点,不是穿低胸装,就是露出大长腿,不然,就是在具体的戏份当中,出现很多猥琐的内容等等。

反观《大台风》这部B级片,它其实处于了一个较为具备学习意义的位置上。首先,它没有把部分网络电影当中的烂俗招数用进来,没有那些三俗的场面戏份。但同时,更为重要的一点是,作为B级片的女性身体内容,它也是敢于在非三俗的层面上进行拍摄的。比如,这部电影当中,并不惧怕拍摄两位女演员的大腿。一个例子,男主的妻子被困在汽车当中的时候,便是大腿卡住。

这个画面,是非常具备探讨价值的。从感官刺激的角度上讲,把雪白的大腿积压出鲜血来,其实正是B级片创作当中的巧妙之处。这是这种类型片经过大几十年的发展,最终摸索出来的路径。而同时,又不能放大这种画面,不然,就会让内容变得十分猥琐。《大台风》保持好了一个有效的度。

基于《大台风》密集的故事,紧凑的叙事节奏,和对于看点内容在“度”上的把控,我认为,这部网络电影,不失为小成本的国产B级片当中的佳作。您如果有不同看法,也望留言,批评指正我。(文/马庆云)

关键词: 惊心动魄 的前提下 身体部位

关闭
讯息:《大台风》上映,虽然小成本,但节奏快,看点密,国产B级片佳作
全球头条:《我要和你在一起》今日上映曝幕后特辑 尹昉李梦沉浸式演技获认可
每日短讯:73岁王刚为拍戏钻垃圾桶!戴头盔咬牙表情滑稽,张国立胡子泛白
当前快播:这部影帝云集的网飞韩剧《苏里南》就这么扑了?!《小小姐们》撑起收视一片天
全球热议:2022上半年电影备案数同比降27% 张艺谋林超贤宁浩文牧野新片立项
【天天播资讯】《白雪公主》《头脑特工队2》《狮子王2》等迪士尼新片北美定档,你最期待哪部
环球看热讯:美翻了!《阿凡达2》华丽的概念图中,纳美人乘坐水下生物
天天看点:《白雪公主》《木法沙》等多部迪士尼新片定档 《星战》新片撤档!
每日聚焦:《共助2:国际》连续九天蝉联韩国票房冠军
全球观焦点:戏骨张山祖孙三代合影!颜值似冻龄身形健硕,女儿嫁富豪生活奢侈
【报资讯】陈乔恩连续6年悼念乔任梁!曾痛哭到要人扶,还替挚友照顾其父母
通讯!拉内衣带、摸敏感部位,张翰花了五年,写了部十八禁作品?
当前动态:失去儿子的第6年,他们从“乔爸乔妈”变成“乔老爷和萍姐”
今日报丨周迅被骂,不全怪《脱口秀大会》
讯息:工作室辟谣陈乔恩和W姓小鲜肉绯闻,无奈称无法证明没有发生过的事情
陈乔恩连续6年悼念乔任梁 陈乔恩写的悼念乔任梁的微博长文
宋一雄冷峻光影写真曝光 故事感拉满
刘帅黑色连衣裙写真曝光 乖巧俏皮尽显淑女气质
虞书欣《两个人的小森林》开播 剧中饰演美妆博主虞美人
《哪吒之灵珠重生》定档 姚星彤、程启蒙、安琥领衔主演
《尘封十三载》海报曝光 陈建斌陈晓悬疑感拉满暗藏玄机
开心麻花《开心合伙人》开播 花式展现“奇葩打工人”
王一博《冰雨火》收官 鲜明成长痕迹一展人物弧光
《世间有她》发布插曲MV《对不起我忘了我爱你》 郑秀文深情献唱
《万里归途》爆剧照 王俊凯饰演外交新人成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