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考》热播 李庚希:与陈宝国对戏有点害怕

采编:hyt15  来源:新快报  发布时间:2022-10-09 09:51:42 

《大考》热播

现实题材主旋律电视剧《大考》目前正在东方卫视热播,这是一个特殊时期普通人的故事引发了电视观众的集体回忆。近日,两位年轻主演李庚希、荣梓杉接受媒体采访,谈角色,谈“大考”,更谈如何重新认识自我。

人人都会遇到“大考”的时刻

《大考》是聚焦高考考生备考期间遭遇种种变故,围绕学生、家庭、校园展开的现实主义题材剧集。汇集陈宝国、王千源、李庚希、胡先煦、荣梓杉、郭涛、梁静、颜丙燕、王骁、曹曦文、蓝盈莹等演员。

其中,李庚希在剧中饰演“留守少女”田雯雯,这是一个让人心疼的角色,父母常年在外,她一个人住在老屋,一个人起床、出门、骑车上学。田雯雯懂事且有极强的独立性,无论是遇到小偷还是在疫情时意外高烧,她对父母总是报喜不报忧,有什么都自己扛,活成了“别人家的孩子”。

如此独立、懂事甚至有点小心翼翼的田雯雯,让李庚希心疼,同时田雯雯的隐忍、宽容等美好的品德也影响着李庚希,“她所有的问题、困境,都要独自面对,独自解决。田雯雯很多时候过于压抑自己,人有时还是应该学会发泄,在宽容和隐忍的同时,也要把内心最真实的想法说出来。如果可以,她也想做一个不那么懂事的人。我觉得,人在面临困难、考验的时候,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与帮助是一个非常大的力量,这让我们感觉不是一个人在孤军奋战。”

在李庚希看来,这是一个讲述克服困难的故事,“大考”二字,最主要在一个“考”,即人们在困难面前,应该怎么去面对。她透露,在自己的人生轨迹中,也常常有面临“大考”的时刻,小到拍的每一场戏,大到人生的某些节点作出的选择,都是对自己的考验,“这种时候内心就会比较复杂,因为会有很多的不确定性。”

“希望自己能够像一个圆圆的面团”

这次与其他主演的合作也十分愉快,李庚希说,因为和荣梓杉、胡先熙是同龄人,并且之前有过合作,年轻人在一起更轻松,“戏里我们是好同学、好朋友,戏外我们仨也是一刻都停不下来,特别闹腾。我们会一起打羽毛球、爬山,一起去骑车、吃饭,然后在房间里玩桌游、大富翁棋,吃火锅、烤肉,节目特别多。”至于与陈宝国等老戏骨的合作和对戏,李庚希坦言,自己会有一点害怕,害怕自己会出错,说错台词,“这种害怕不是他本人带给我的,而是源于我对他的尊敬。”

李庚希说,在演艺的路上,自己首先确保大方向是对的,然后慢慢地精益求精,“在我心里,我觉得想要成为什么样的演员和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是一样的,我希望自己能够像一个圆圆的面团,可以被捏成任何形状,但最后都能变回本来的样子。”

关键词: 大考热播 李庚希演技 高考考生 现实主义题材剧集

关闭
《大考》热播 李庚希:与陈宝国对戏有点害怕
《胡同》刘佳:非常喜欢如此烟火气的生活剧
《大博弈》有望于年内播出 秦昊田雨谭凯“高手交锋”
《拯救嫌疑人》杀青 张小斐化身“精英律师” 被卷入阴谋
《执念如影》开播 耿乐宋洋化身警界双雄侦破连环迷案
《沸腾人生》热播 阚清子:“技术报国”的精神一直感染着我
《沸腾人生》热播 阚清子:“技术报国”的精神一直感染着我
2022年国庆档破14亿 《万里归途》遥遥领先《平凡英雄》紧随其后
《抗战中的文艺》孙红雷:要无比认真、如饥似渴地去揣摩每一个角色
《抗战中的文艺》孙红雷:要无比认真、如饥似渴地去揣摩每一个角色
《抗战中的文艺》李光洁:更重要的是集体的力量
《抗战中的文艺》赵阳:还原真实的历史人物是一种巨大的挑战
《抗战中的文艺》赵阳:还原真实的历史人物是一种巨大的挑战
天天热讯:网曝《爱的二八定律》定档,杨幂许凯主演,编剧导演水平让人放心
《抗战中的文艺》胡天骥:制造“视错觉”营造沉浸感
《抗战中的文艺》关晓彤:从文艺作品中汲取正能量传递给所有人
《抗战中的文艺》关晓彤:从文艺作品中汲取正能量传递给所有人
《抗战中的文艺》田雨:文献剧需要有情节的语言表达
《抗战中的文艺》费俊:打造创新型文献话剧美学
《抗战中的文艺》王挺:与时代共痛痒 凝聚爱国情
《抗战中的文艺》王挺:与时代共痛痒 凝聚爱国情
编剧罗兵:让年轻人感受“抗战中的文艺精神”和力量
环球最新:一口气炫完《唐朝诡事录》,这么带感的古装探案剧,真的很少见了
每日视讯:无法复制的巅峰,他火出国剧奇观,16年前就是爆款,放今天也不输
当前快讯:还记得《欢乐颂》里的刘涛吗?家庭事业均遇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