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视点!《我的非凡父母》口碑爆棚,观众说得最多的是惠英红演技

采编:hyt15  来源:FancyMusic  发布时间:2022-09-10 18:00:10 

近日,一部评分9.3分的电影《我的非凡父母》悄然上映了。虽然是动静很小,但全网无差评。其中对于惠英红演盲人的称赞尤甚,网友们纷纷表示好久没看到如此真实动人的电影了。

《我的非凡父母》是以导演朱凤娴的原生家庭为原型创作的,以自己的盲人父母与视力健全的女儿之间的冲突为焦点,意在展示家庭的羁绊与放飞理想之间的纠缠与难舍。而剧中的盲人母亲则是由影后惠英红饰演。以往的盲人角色绝大多数的影视剧几乎与正常人一般无二,真实性大打折扣。


(资料图)

而在这部电影中,惠英红不仅要佩戴灰白色的特效眼镜,还要时刻注意自己的情绪与台词,将盲人的无措的状态演绎得淋漓尽致。

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惠英红不仅没日没夜地戴着镜片反复练习,还特地去向真正的盲人学习。

模仿他们的一言一行,而这也就是惠英红所说的将每个角色练到最好。

而惠英红之所以能够将每个角色都演到炸裂的程度,很大一部分原因来源于她自己的人生。

惠英红的一生用董卿的话来形容就是比电影还要电影。

惠英红的爷爷是满洲正黄旗的后裔,爸爸是养尊处优的少爷,自己也是养尊处优的公主,但这样的生活只存在于惠英红三岁前。

在短短的三年里,由于社会动荡,惠英红一家很快破产。

父亲沉迷声色将家产赔得一干二净,一家人从富人区连夜搬到了贫民窟,做着仅仅维持生计的工作。

在一次做工时,父亲不小心被刺伤来眼睛,失去了劳动能力。为了继续生活,惠英红的几个哥哥姐姐也被迫卖去唱了京剧。

而彼时三岁的惠英红正在沿街乞讨,而这一讨饭就是十年的光阴。十年里她见证了人情冷暖,但即便如此她依旧怀着一颗善良的心。

为了挣更多的钱,惠英红选择成为一名舞女,白天要唱歌学舞,晚上要跳舞陪客人,越来越疲惫的惠英红最终还是决定换一份工作。

而这时惠英红就遇到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角色,尽管初出茅庐,尽管试镜的时候表演的是自己买口香糖的经历,但惠英红依旧凭借自己真实的演技拿到五百元的片酬。之后的她顺利签约公司系统学习表演,并且拿到了第一个有台词的角色——穆念慈。

秉承着对每个角色认真负责的态度,后来即便是进入了武打界,惠英红依旧坚持不使用替身,即便是挨了四十五个拳头,惠英红依旧咬牙支撑。有一次惠英红从16楼纵身一跃,由于安保措施没做好,惠英红下半身骨头碎裂当场被送入医院。

而两个小时后,惠英红却坚持回到剧组,硬撑着完成了全部的拍摄才回到医院继续治疗。或许正是因为惠英红坚持的这份精神,才让她的星途之路越发的璀璨。演员的这条路中,惠英红有过灰心的时刻。

那时香港文戏盛行,武戏几乎门可罗雀,无数的武术演员都转行成为文戏演员,而惠英红由于坚持自我最终导致无戏可拍。终于在一天夜里,惠英红彻底崩溃,吞下了40多颗的安眠药。

好在最终惠英红还是被及时抢救过来了。但在那之后,惠英红到底还是沉寂了好几年才选择复出拍戏赚钱。

而在《我的非凡父母》中,惠英红用无与伦比的演技征服了观众。不仅将真实盲人的一言一行模仿得惟妙惟肖,同时也将身为父母内心的挣扎于痛苦演绎的淋漓尽致。因而,这部电影也算是惠英红的本色出演了。

关键词: 淋漓尽致 养尊处优 一言一行

关闭
天天视点!《我的非凡父母》口碑爆棚,观众说得最多的是惠英红演技
世界热文:寸头还能这么美?难怪被叫做“寸头狐狸”,王晓晨新剧太带感了
世界滚动:皮克斯宣布制作《头脑特工队2》《元素》《星际大使》等新片公布
焦点热讯:《点金者》首播,套路警匪剧,故事陈旧,李诚儒郭晓峰也带不动了
观速讯丨01. 剧版《国家宝藏》发海报与剧照
环球精选!2022中秋档票房破5500万 马丽魏翔《哥,你好》暂列第一
天天百事通!动画《头脑特工队》将拍摄续集 五种情绪拟人化
环球聚焦:《哥,你好》:2022年了,怎么还在问“保大”还是“保小”?
每日看点!张译片场拒绝特殊待遇,满脸炮灰席地而坐,领口脏到发黑大受好评
环球即时:聚焦精品、激励创新 腾讯在线视频金鹅剧集荣誉揭晓
全球聚焦:扯女主内衣带,台词油腻猥琐,张翰担任编剧的新剧,评分跌到2.3
世界观察:球花!意大利国宝美人莫妮卡·贝鲁奇闪耀威尼斯
天天消息!《独行月球》和《新神榜:杨戬》片方,疑似起诉古天乐粉丝
看点:个人票房冲破150亿,马丽又奉上新片,首映日票房轻松夺冠!
每日速看!吴建豪吴克群20年后再合体 颜值在线依旧男神不老
环球动态:我承认,看完预告后对《中国乒乓》的不安变成了对爆款的期待
【全球新视野】尔冬升又一现实主义力作,《海的尽头是草原》上映第一天口碑大爆
天天快播:笑中带泪,《哥,你好》票房领跑中秋档,魏翔、马丽再组CP
【世界报资讯】继《独行月球》后 《新神榜:杨戬》向“偷票房”造谣者提起诉讼
世界速读:笑中带泪,《哥,你好》票房领跑中秋档,魏翔、马丽再组CP
全球资讯:《哥,你好》常远马丽魏翔合演喜剧佳作!伟大的亲情给力
【世界报资讯】提前锁定年度最低分,《东八区的先生们》有多烂?
焦点简讯:网曝《请君》定档,李沁任嘉伦主演,古装轻喜剧,妥妥的爆款
全球热头条丨《独行月球》起诉三名“偷票房”造谣者;《爱情神话》获第33届华鼎奖最佳影片;腾讯要求抖音为《斗罗大陆》赔偿8亿
【环球时快讯】朴赞郁御用编剧新剧《小小姐们》好刺激!网飞新剧《苏里南》汇聚河正宇张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