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快看:《哥,你好》票房破2亿,《隐入尘烟》才1.1亿,打了谁的脸?

采编:hyt15  来源:FancyMusic  发布时间:2022-09-16 18:46:37 

中秋已经过去,但是影院的余温还在,不少中秋档上映的电影,现在还是在院线热播中,《哥,你好》更是在上映的第一周获得了2亿票房,成为本周的票房冠军,而之前被大家炒得火热的《隐入尘烟》也选择在9月8日正式下线。

《隐入尘烟》于7月8日上映,距离下线的时间刚好两个月,同时也是突破一亿票房的节点,对于这个成绩,无论是制片方还是导演组都觉得是一个奇迹了,毕竟像这样的文艺片能够破亿的太少。


(资料图片)

导演曾经也说过可能就上映第一天就会被下线,结果没想到还苦苦支撑了两个月,的确是一种意外,这经历了两个月时间才破亿的电影,导演都认为是来之不易。

而且还少不了有网友在网上发文支持,如果没有火起来,或许就像导演说的那样:估计连宣传费都赚不回来。

而《哥,你好》只用了短短不到一周的时间就获得了两个亿的票房,而且还会再继续增长,相对比《隐入尘烟》用了两个月才获得一亿票房就显得有些不在一个“档次”了。

票房高就证明电影好吗?答案肯定不是。我们先来看看豆瓣上大家对于《哥,你好》的评价吧。

在豆瓣上的评分现在是5.5分,看到有个网友直接评论称:个人观影史至暗的111分钟。

该网友表示自己感觉看了很久,拿出手机后发现才过了40分钟,剩下的一个小时都是煎熬,这部电影逻辑不通,搞笑也不好笑,稍微有点好笑的地方也纯粹是演员的个人体现,更重要的是现在都2022年了,还把保大保小这样的话题拿来强行煽情,如果要不是媳妇不让走,自己早就提前离场了。

有差评自然也会有好评,有喜欢这部电影的网友也评价道:这是一部开心又温暖的电影。

或许对于笑点低的网友而言,这部电影倒还是可以拿来打发一下时间,可是对于低分高票房这样的发展逻辑也不知道是打了谁的脸。

《哥,你好》聚集了三大喜剧明星,魏翔、马丽、常远,这三位演员都给我们带来过不少的欢乐,可是在这部电影里却显得有些尴尬,首先从电影本身的质量来说就不过关,名称一看就让大家联想到《你好,李焕英》。

然后再抱着这个心态去影院看,就会得出一个结论,这跟《李焕英》不就是如出一辙吗?

主要讲述的就是男主偶然间穿越到了80年代,然后把父母相遇的事情给搅黄了,为了让父母重新相识,男主就开启了重复穿越模式。

和《李焕英》到底有多像,相信观众们内心都有一个数了,所以不少网友从院线出来后就感觉是花了新的钱,看了一部旧的电影,可又说不出来哪里不对劲,也就是这样,给出差评的就越来越多。

反观《隐入尘烟》豆瓣评分8.5,给出四星和五星好评的占了起码有四分之三,虽然刚开始的第一天只有三十几万票房,可随着好评不断,观看的人越来越多,院线排片也就跟着起来了,这也验证了那句话“是金子总会发光”。

虽然《隐入尘烟》票房最终破亿,但和《哥,你好》相比还是差得远,这同样也验证了一个现象,资本是不会看这部电影质量如何,只要有流量,能够带来巨大收益,那排片自然就会安排上,像《哥,你好》这样的电影就正是资本最喜欢的。

其实造成这样的局面,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观众”,院线不是公益性质,肯定是要挣钱的,所以看到观众们喜欢看这样的快餐喜剧,收益增多,自然就不会再考虑什么影片质量。

王晶曾经说过:电影不是艺术,只是生意。

所以《隐入尘烟》这种类似的文艺片拍得人少,主要就是在国内没有市场,如果大家的观影思想有所转变的话,也就不会让快餐电影横行了。

你们呢?是怎么认为的呢?

关键词: 如出一辙 来之不易 一个小时

关闭
讯息:《大台风》上映,虽然小成本,但节奏快,看点密,国产B级片佳作
天天快看:《哥,你好》票房破2亿,《隐入尘烟》才1.1亿,打了谁的脸?
全球头条:《我要和你在一起》今日上映曝幕后特辑 尹昉李梦沉浸式演技获认可
每日短讯:73岁王刚为拍戏钻垃圾桶!戴头盔咬牙表情滑稽,张国立胡子泛白
当前快播:这部影帝云集的网飞韩剧《苏里南》就这么扑了?!《小小姐们》撑起收视一片天
全球热议:2022上半年电影备案数同比降27% 张艺谋林超贤宁浩文牧野新片立项
【天天播资讯】《白雪公主》《头脑特工队2》《狮子王2》等迪士尼新片北美定档,你最期待哪部
环球看热讯:美翻了!《阿凡达2》华丽的概念图中,纳美人乘坐水下生物
天天看点:《白雪公主》《木法沙》等多部迪士尼新片定档 《星战》新片撤档!
每日聚焦:《共助2:国际》连续九天蝉联韩国票房冠军
全球观焦点:戏骨张山祖孙三代合影!颜值似冻龄身形健硕,女儿嫁富豪生活奢侈
【报资讯】陈乔恩连续6年悼念乔任梁!曾痛哭到要人扶,还替挚友照顾其父母
通讯!拉内衣带、摸敏感部位,张翰花了五年,写了部十八禁作品?
当前动态:失去儿子的第6年,他们从“乔爸乔妈”变成“乔老爷和萍姐”
今日报丨周迅被骂,不全怪《脱口秀大会》
讯息:工作室辟谣陈乔恩和W姓小鲜肉绯闻,无奈称无法证明没有发生过的事情
陈乔恩连续6年悼念乔任梁 陈乔恩写的悼念乔任梁的微博长文
宋一雄冷峻光影写真曝光 故事感拉满
刘帅黑色连衣裙写真曝光 乖巧俏皮尽显淑女气质
虞书欣《两个人的小森林》开播 剧中饰演美妆博主虞美人
《哪吒之灵珠重生》定档 姚星彤、程启蒙、安琥领衔主演
《尘封十三载》海报曝光 陈建斌陈晓悬疑感拉满暗藏玄机
开心麻花《开心合伙人》开播 花式展现“奇葩打工人”
王一博《冰雨火》收官 鲜明成长痕迹一展人物弧光
《世间有她》发布插曲MV《对不起我忘了我爱你》 郑秀文深情献唱